close
和小侑早就約定好要他帶我出去玩
剛好阿韋這次要去宜蘭面試
所以 就跟去了 其實 根本不能算同行...
阿韋到宜蘭 我們到羅東 應該算兩攤吧

早上搭小侑一直很想搭的太魯閣號到羅東
他超級興奮的 像拿到新禮物的小朋友
這次 到羅東的行程也是他安排的
不過 主要都是吃的行程就是了 = =



下車後 第一件事 是吃早餐
我們到了羅東火車站前方不遠處崔記早餐店
點了蛋餅和豆漿 蛋餅很Q 跟以前吃粿的真的不太一樣
不是那種市面蛋餅皮做的
是麵粉跟其他材料調成的麵糊 煎成的
雖說這樣 可跟以前吃的也還是不一樣
感覺會有彈牙的感覺
豆漿則應該是早上新鮮現做的 略帶點焦苦味
很喜歡=^^=



然後因為接到阿韋電話 說要來跟我們會合
所以我們就先走去吃林場肉羹
距離火車站有段距離 不過時間多 就慢慢走過去了
感覺上 他的湯頭很好 肉羹也很QQ
不過 就是有一點點說不出來的味道
加了辣椒醬 也沒有會讓人驚艷的感覺
這間店的客人超多 = =



後來又接到阿喵的電話 說他不來了 XD
面試太累 又掉錢包QQ
於是我們就租了機車 兩個小時100
加油30塊 這間租車行 是宜蘭板上滿推的一家

先往我一直很想去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不過 到那裡後卻讓我很失望
好無聊 = =+ 因為我想去玩水咩
我想在水裡踩踩踩 撥水花
我想像那種水上樂園一樣 可以玩水
結果 只有冬山河可以看 雖然風景明媚
可是還是一整個超級失落
不過裝置藝術倒是還不錯
今天天氣很好 跟氣象報告說的一點都不一樣
照片拍出來的結果也不錯






回到市區後 我們先去吃香廚臭豆腐
可能我嘴巴沒這麼挑吧
不過小侑覺得臭豆腐雖然夠酥脆 可是不夠香
他還是想念那種很香很臭的臭豆腐
我們還叫了一碗麵線羹 麵線很粗
跟我們習慣吃的不一樣
所以吃完後有些失落




接著 就是趕長長的路
我們要去清水地熱
距離市區大概18KM 有一點長
宜蘭的鄉村 其實跟花蓮多多少少有些不同的地方
宜蘭的美 是寂靜 溫柔的
可是反之 花蓮的美 感覺上就有點活潑 充滿動力
騎了算是滿長的一段時間
沿途還經過了 以三星蔥有名的三星鄉
回程有在那裡吃了用三星蔥做的蔥油餅
不過沒吃很有名的卜肉就是了
因為 時間快來不及了

清水地熱 其實 只是一個洞 會冒出熱水QQ
很早就知道 可是 還是像小孩子一樣吵著要去看
不過看了之後 說是失望也不是 而是難過
大家都喜歡用熱水在那邊煮蛋 或是煮其他食物
卻沒有考慮到垃圾的問題
不管是觀光客 或是小販都是一樣
甚至還有可憐的流浪狗 ><
上次撿了狗狗 YOSHI 畢竟還是在高雄
有朋友 有家人 比較方便
可是 當時的我 看到那隻流浪狗
身上有著皮膚病 又舉步維艱
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只好帶著很難過的心情離開
下午的山區 有點涼意了 很美的山
可惜在裡頭的人們 心不一定善良





再度回到市區 歸還了機車
是下午三點了
我們慢慢走去羅東著名的夜市
第一攤 是龍鳳腿 外層是豬油 將裡頭的肉餡包起來
下鍋去炸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但是常吃會膩


接著吃了甜甜好吃的羅東包心粉圓
跟花蓮那間包心粉圓不同
他的冰是很柔棉很細緻的 配上熱騰騰的粉圓
感覺超順口 吃了會上癮



吃完後 我們再吃了一間肉羹 肉羹番
他和第一間 林場肉羹的差別在於
我吃的出他肉羹中甜甜的鮮味
沒有過多的調味 不過不懂肉的甜味怎麼沒到湯裡去呢QQ
另外他的炸肉捲 讓我跟小侑大推
咬下去 肉捲裡的湯汁流出來 加上他的沾醬
及外面酥脆的口感 讓我忍不住說好吃QQ




吃飽後我們就去奕順軒買名產
小侑有做功課 所以這間店也是宜蘭人跟外地人都推的名產店
我們只買了牛舌餅 跟牛扎糖
倒是沒買到他最好吃的餅 (因為錢不夠了)
回到火車站前 我們偷偷幫筑婷買了神祕小禮物
不過筑婷喜歡的理由 我懂 因為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