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一篇很長的文章....
雖然這間醫院沒有什麼負評不過我還是想講出來 請大家注意一下
有時候一個醫生的診斷並不一定是對的
回家之後一定要針對醫生的診斷內容或是檢驗結果
多找一些資料或是多問其他的醫生
才不會使自己的寶貝貓咪被誤診找不到真正的病因...

-----------------------------------------------------------
我家yamy七月初跟我一起從花蓮搬到台北後
可能是不適應的關係他食量有點變小
不過吃喝還有上廁所都是正常的頻率
體重也跟往常一樣 維持在4.9~5.1 KG之間所以
雖然覺得怪怪的 不過也沒帶她去看醫生

一直到我發現yamy趴下的動作變的有點異
常以往都是"啪"一聲就直接臥倒在地上
卻變成會慢慢從右後腳先趴下左後腳才慢慢趴下...
因為之前yuki的關係...
所以我開始在網上尋覓中永和附近的獸醫院

找到了泰X動物醫院因為離家近 又沒什麼負評
所以R就幫我帶yamy去看醫生
第一次去 說沒什麼 只是心跳跳的比較快要我們過幾天再帶去看....
第二次 我跟R一起帶yamy去泰X 我跟醫生說明了
我覺得yamy的姿勢動作有些異常
感覺上yamy的下腹部 好像會痛
泰X的X姓醫生(資歷比較久的那位 這稱作醫生A) (另外一個比較年輕的醫生 稱作醫生B)
聽我說完後 就開始沉思 然後說 可是它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阿
如果擔心有問題 要不要直接抽個血 ?

(以前認識的獸醫師 通常這時候會先幫貓咪量體溫
 看牙齒 檢查耳朵 甚至是摸摸貓咪肚子 或是聽聽心跳
 可是這位醫生 只是沉思之後 就要做血液檢查)

因為之前yuki的記憶 所以我當下只覺得 那就先做檢查吧
他們把yamy帶上頭套後  因為另一邊的狗狗有狀況
他們就把yamy擱著去另一邊用拖把擦著狗狗不小心偷尿尿的痕跡

(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都把貓咪戴上頭套了
 為什麼不趕快幫他抽血 他看不到 就會很緊張 想要掙脫
 你們卻在旁邊慢條斯里的打掃環境 從此之後 醫生A就再也沒過來
 幫yamy看診 全部都給醫生B負責)

後來過了十分鐘 醫生B才來幫yamy抽血
yamy很乖 一下子血就抽完了
接下來就是超過20分鐘的等待

數據出來後...醫生B看了看 就把檢驗報告拿過來
他挑了幾個指數 GPT GOT K Alb...
醫生B:"GPT GOT 這兩個指數的比值應該是要介於1~2之間
       她的比值遠遠超過正常 所以她的右心臟可能有問題..."

"她的鉀指數偏低 ALB也偏低 這會造成她身體機能的退化"

violet:"可是她之前沒有這些異常阿?"

醫生B:"她可能先天心臟就有問題 只是你們剛搬上來台北
       不適應台北悶熱的天氣 所以他這些症狀才逐漸跑出來"

violet:"那有什麼辦法解決"

醫生B:"以我們看診這麼久的經歷 比值超過這麼多的貓咪
       通常都不會活過五年...
       所以如果你們要讓他多活幾年
       就要好好的幫他保養"

violet:"保養?"

醫生B:"對~我們通常會建議主人每天定時給予補血劑
       然後再餵腎可舒 跟心寶 (把簡介拿出來放在我們面前)
       補充它 保護心臟和腎臟的胺基酸"

violet:"你怎麼知道他右心臟有問題?"

醫生B:"從GPT和GOT兩個指數就看的出來啦"

violet:"除此之外 沒有其他可以解決的方法嗎?"

醫生B:"沒有耶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 室內溫度一定要介於
       26~30度C之間  超過30度 她就有可能發病
       一發病可能就救不回來了"

violet:"發病會有怎樣的症狀?"

醫生B:"發病會抽蓄 會休克 通常一發病
       送到我們這來舅已經救不回來
       所以我們才會推薦使用者兩種保護心臟和腎臟的藥物
       每天吃 保養她的身體
       這樣才不會有立即性的問題"


(因為我家yuki是在我眼前抽蓄過世的  所以我聽到這
雖然覺得他有一直在推薦使用保養品的感覺可是還是亂了手腳  還好R冷靜...)

violet:"那這兩種的價位呢?"

醫生B:兩種加上補血劑 大概一個月5千元上下
      這種病是很花錢 要定期檢查 還要吃藥等等

R:讓我們討論一下...

(接下來是我和R的悄悄話)
violet:你覺得怎樣?
R:GPT GOT是肝指數
     如果直接看指數怎麼知道心臟有問題?
violet:那我打電話問以前的醫生好了

(接下來 我就找藉口跑出去
 我打了兩通電話 給以前貓咪們的醫生
 因為都認識 所以一講貓咪名字就知道了
 兩個醫生聽完血液檢查的報告後
 都說"她的身體很健康阿"
     "她是健康寶寶 有什麼問題嗎"
 其中一個醫生就問 你在哪裡看的?
 我跟他說了地點後
 他馬上:"泰X  那個X姓醫生....有點不是很好  你們趕快換個醫院吧"
 "如果真的有問題 照理說應該要叫你們照X光跟超音波"
 後來又說了一下子 才掛電話)

回到醫院裡 我跟R偷偷說了情況

醫生B:你們要開保養跟補血劑嗎?

violet:先開補血劑就好吧!

醫生B:你們不要保養品嗎? 這樣她身體隨時有可能出現問題耶
      她心臟可能沒辦法負擔天氣的變化
      如果天氣突然變熱 他可能會病發耶!

violet:就先開補血劑就好 沒關係

醫生B轉頭到配藥處 拿了一罐深紅色的瓶子過來
開始跟我說明吃藥的流程

(此時 醫生A 終於經過了  問了醫生B什麼狀況  醫生B 把指數拿給他看)

 醫生B: 右心臟有問題 他們只要開補血劑

(醫生A拿起補血劑看了看...)

 醫生A:這罐不對 (然後開始跟醫生B說重配的事情)

(我跟R都囧了一下...)

 過了十分鐘 補血劑才重新配好
 我付了兩張小朋友 之後帶著yamy離開



<a herf="http://violetiva.pixnet.net/blog/post/21598876">[喵喵] [反推] 永和泰X動物醫院(下)</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