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想了解家裡大貓對於短短為什麼反應這麼大?

硬是安排了一天晚上 進行寵物諮詢

事前抱著 聽聽 或是 就當個參考也好的心態

 

謝謝阿貴給了我這樣的管道建議

覺得收穫良多 而且 讓我有很多的反省 突然覺得 有點慚愧 >"<

=========================事前提供的資訊==========================

Name:Yuki

Age:7 (歿)

性別:公

個性簡述:2歲時過世 滿獨立 不黏人 也不愛給人抱
DSC03856~2.jpg  



Name:Yamy

Age:6

性別:母

個性簡述:黏人、喜歡撒嬌、愛窩在紙上、愛講話、愛討抱抱摸摸
Yamy (4)  

 

Name:Yoshi

Age:5

性別:母

個性簡述:喜歡撒嬌、小貪吃、喜歡黏人、愛磨蹭
Yoshi (3)  



Name:短短

Age:2.5

性別:母

個性簡述:怕人膽小、愛縮著

 短短 (4)  

 

 

 

==========================寵物諮詢開始==========================

跟Mio說明:只看照片 然後問貓咪 能不能說話 如果可以 才會接觸


Yamy:
確認資訊:個性很大瀨賴 感覺沒再怕 不太怕陌生人

Q1.為什麼最近都不來找媽咪了? 也不陪媽媽睡?

Q2.喜歡短短嗎? 可以幫媽咪多照顧短短一點嗎?

Yamy:愛吃短短醋 覺得媽媽身上都有短短的味道

           然後媽媽總說我是老大 年紀最大 要乖 又因為有短短

           所以給媽媽很臭的臉 或跟媽媽保持距離

           覺得短短不是暫住 不喜歡短短 覺得有威脅感

           短短做錯事 媽媽不會罵 我跟妹妹做錯事媽媽都會罵  (Mio:我真的不太會罵短短...@@)

           我不喜歡短短很愛喵 (Mio:短短真的很愛喵)

星亞溝通:短短只是住兩年,不會長住。

Yamy:我覺得他要住很久


Q2.可以請妹妹不要偷尿尿嗎? 知道妹妹為什麼要偷尿尿?

星亞感應:跟Yoshi感情比較好 好像一起長大

Yamy:妹妹很容易緊張 會被嚇到 就會想偷尿尿

           媽媽有時候太大聲 對其他貓咪生氣 他會對生氣情緒緊張 (Mio:心虛...吵架時或是工作太多時會爆氣)

           Yoshi會沒甚麼事情也會緊

           妹妹偷尿尿 我無所謂 沒關係 不想插手  (Mio:不能幫個忙嗎? T_T)


Q3.為什麼不喝飲水器的水了呢? 一定要水龍頭?

Yamy:習慣了 而且水龍頭好玩又好喝 比較涼 

           飲水器不好玩 不能玩 只能喝 而且溫度比較熱  (Mio:飲水器在客廳 會曬到)

Q4.有沒有話要跟媽媽說?

Yamy:不要因為我老大 就一直怪我為什麼不做好帶頭的責任

           奇怪捏 當老大很辛苦捏 我不想當老大 又不是我的責任  (Mio: 這是"奇怪耶你"的貓咪版嗎?)

           我不需要跟其他貓貓一樣 當老大好累

           好喜歡媽媽摸摸 很喜歡媽媽抱她 覺得那時候媽媽是他的  (Mio:我以為我最疼她 她是知道的= =|||)

           覺得媽媽笑起來很漂亮 但是兇起來很可怕




Yoshi:

確認資訊:很害羞 容易緊張 有客人會想躲起來 會躲起來聽 然後觀察

會偷看姊姊 喜歡模仿姐姐 跟姊姊感情很好


Q1.為什麼要偷尿尿呢? 

星亞感應:從小到大就這樣 

Yoshi:我也會尿在貓沙盆 比尿在貓砂盆次數多很多 哪裡有常常?  偶爾鞋櫃 床上 流理臺

           感覺被媽媽忽略 被媽媽責備不開心 或是爸爸出去太久 食物偶爾覺得不好吃

           媽媽大聲的時候 會嚇到 很容易因為媽媽的情緒緊張

           很care媽媽的情緒 然後覺得為什麼媽媽都不疼她

           會過來對我喵 就是希望媽媽摸摸牠 這樣就會覺得媽媽愛她 很安穩

           有時候只是不想給媽媽摸~


Q2.為什麼要一直打短短? 有沒有話要跟媽媽說?

Yoshi:短短來了後 媽媽的重心就放到短短上

           我跟姊姊不喜歡短短 姊姊也會對短短好 氣媽媽跟姐姐的忽略

星亞感應:Yoshi佔有慾比較強 覺得比較孤單

Yoshi:我還會繼續打下去耶! 

            不管 這是我的地盤 我想怎樣就怎樣

星亞感應:我跟爸爸比較好 很愛爸爸 會黏爸爸

Yoshi:沒有話跟媽媽說 (Mio:哭哭)

           但要跟爸爸說 喜歡跟爸爸在一起的感覺 因為爸爸比較疼她

           很撒嬌 爸爸會跟她玩 雖然爸爸會念她 但她覺得還好

           

 

短短:

確認資訊:在前主人家個性就是這樣 很緊張 很緊張

現在覺得兩隻大貓很可怕 來我們家時應該不到兩歲

Q1.不喜歡我們家嗎? 還是不喜歡阿姨? 為什麼常常要兇我?

星亞感應:跟爸爸比較少互動 跟媽媽互動比較多 )

短短:覺得媽媽比較跟他有互動 覺得媽媽讓他有歸屬

         不喜歡 兩隻大貓 不快樂 會怕大貓聯手八他

         把飼料換位置 因為邊吃還要邊找躲起來的地方

星亞感應:好像不會回手 不敢讓大貓看到我疼她

Q2.能不能吃多一點?

短短:( 吃東西會掉滿地 ) 希望媽媽能弄軟一點 小一點

         星亞感應:好像要注意口腔發炎 貓草可以讓他放鬆

 

Yuki:

確認資訊:生病過世 但身體健康時活潑 很調皮 聰明靈活 是第一隻貓

Q1.現在過得好不好? 記不記得媽媽?

Yuki:當然記得 媽媽很愛哭 常常看著我就哭 是很好的人 (Mio:我真的很愛哭)

         但感覺對地球的印象很薄弱 距離有點久

         他現在很好 每天都很快樂 他現在很好

         很抱歉以前老是給媽媽帶麻煩 因為一直很搗蛋 老是搗亂東西 

          之前來投胎過 黃金鼠之類的小動物 不到半年

          覺得當老鼠很無趣 主人疼他 但因為是小孩子 不會照顧 後來感染生病

           現在待在貓樂園 有緣就來 或是想要換換環境會考慮

           很喜歡玩媽媽的頭髮 香香 然後是油性的 (Mio:幹嘛爆我料)

 

Q2.會怪媽媽以前對你不好 讓你生病嗎?

Yuki:媽媽有疏忽 沒有照顧好 但是身體本來就不太好 

         不責怪媽媽 很謝謝媽媽對我溺愛

星亞感應:對媽媽有很深的感情     (Mio:已經哭得唏哩嘩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