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很常逛文具版
只是因為年底了 打算把凱西本本換掉
所以和飛在討論 要去哪裡找小本又好用的手帳

後來飛就推薦我去文具版看 ooooooh 版友PO的 文章
「[心得] 手帳手冊行事曆 內頁格式研究」
該篇文章裡頭有另外一個版友的文章
queyukino [心得] 尋覓手帳之旅--誠品&三三之行
看了一下 心裡就稍稍有個底 自己希望的手帳是有哪些功能的:
1.希望有時間格式,能夠讓我安排每天的時程
2.希望除了每天的工作外,還有個空間可以讓我寫寫 筆記
3.可以讓我有地方做整個月的月規畫 跟檢討
4.不要超過A5大小

剛開始看的手帳是1101手帳
雖然他滿足了我所有的功能願望 可是他實在貴到讓我買不下手
所以在前幾天 就到台北車站去尋覓了

第一站:無印良品 他的行事曆目前有在做促銷
我還滿喜歡他的簡單風格
一頁裡除了週行事曆以外 右邊還有地方可以寫字
可是寫字的地方 居然是方格紙...
因為我比較希望是空白可以讓我畫畫 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第二站:三三學堂,三三學堂種類滿多的 不過 都不是我喜歡的
在那看了 四季系列的手帳 雖然還不錯
可是小本的 感覺起來要翻頁或是記事 在中間的接縫處都會有些不方便
大本的又顯得過大 不太適合放包包

最後一站:誠品北車店
這邊的樣式滿多的,然後封面又很吸引我XD (女生咩~~)
剛開始先挑了幾本 再去找店員拿範本來研究 陸陸續續看了幾趟後
就挑出了兩個覺得還不錯的 ...
分別是Happy Diary系列 和Gakken系列的閃亮亮粉紅本

1.首先先講Gakken系列 誠品北車那時候好像只剩亮粉紅版的
不過他的範本是金色的,我覺得金色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Gakken滿足了我想要 以小時做規劃 的目標
是直式的時間規畫,每兩個小時會做註解,只列出偶數時間
每天的最底下還會有待做事項的空間可以寫 不過寫的空間很小

另外Gakken後面的memo跟能讓我胡亂寫手札的地方實在是太少了
少到讓我 碎碎念一個月後 就沒地方了
如果要再加買其他小本子來放在Gakken中 因為Gakken沒有扣環
所以可能會讓整本手帳看起來很大本

雖然他很吸引我 不過考慮很久後還是放棄這一本!

2.接下來談Happy Diary系列
他的封面有一點手工風
內容主要也是包含了年度計畫,月計畫,檢討等等
讓我最在意的週計畫部分,則是左頁是一週的行事曆 中間會有分隔線
分隔線左邊有標上AM 分隔線右邊有標上PM
右頁則是MEMO區 (我想我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要他的吧XDDD)
除此之外 他後面附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例如可以當成提醒的便利簽
還有日本地鐵的地圖 生日誕生石 健康資訊等balabala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雜七雜八的部分有點多 不過就當幫助自己練日文
無聊時可以拿起來念念日文...)

不過在北車的誠品店 封面種類選擇有點少
如果想要看其他封面的話 可以參考以下版友的文章按圖尋覓...
queyukino [心得] 尋覓手帳之旅--誠品&三三之行

我最後挑了 以下這本
尚未拆開封面時




拆開封面後



可愛的四葉草扣環



可愛的四葉草書簽


內含兩本小本子
粉紅色那本寫的是這本手冊的使用教學
灰色那本是一本小小MEMO本



內頁~月規畫


內頁~月計畫和檢討 (覺得這個部分 每個月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XD)


內頁~週計畫(上面有每週目標)


後面部分~通訊錄 信用卡使用紀錄....


後面部分~當成提醒的便利簽 日本地鐵的地圖 生日誕生石 健康資訊






其他圖片~


詳細的內頁~可以參考"夢想記事本"的內頁
這篇寫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